close

【家教同人、ALL27】endless love 尾聲

請三思而行。

1.本章最終回,設定一年後

2.四守護者的花之花語,皆是由於查詢生日花語得出

3.個人之小尾聲由第一人稱視角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雖然是再也看不見,

仍是很感謝…

曾經存在的你。

 

 這天是晴朗無雲的天氣,同時也是彭哥列第十代首領的第一年忌日,墓碑銘刻著那名字,是個溫柔又堅強的人。

 沒有沾染上一絲灰塵的灰色墓碑佇立在彭哥列後庭院,底下並沒有埋上棺木。小草搖擺著,忽然有了窸窸窣窣的腳步聲踩過青草。

 影子印上墓碑,手指拂上冰涼的石板,他輕輕將花束放在上頭。然後他忽地站起身,身子轉向後方,那一瞬間被風吹亂的銀髮蓋住他的面容。

 「獄寺,你很早來嘛!」山本也抱著一束花走過來,雖然是笑著的,仍隱藏不了內心的悲傷。

 獄寺沒有回話,而當山本將花束放置好後,也發現了許多人陸陸續續到來。每個人不約而同的都抱著一束花,頓時讓墓碑被鮮艷的花朵埋住。

 雲雀看著如此多人聚集在一起,下意識湧起一股殺意,他討厭群聚的個性一點也沒變,但他也沒有真的動手,只是離他們有一段距離。

 藍紫色的髮隨風飄盪,骸噙著一抹笑,很自動的站離守護者們。帶著皮手套的大手撫摸庫洛姆的頭,將她輕輕的擁著。

 「骸大人……」庫洛姆顫抖著身體,悲傷的不能自己。

 了平也嚴謹地站著,而藍波只是低沉著臉不發一語。

 劃破這寂靜的是一呼而嘯的引擎聲。車門開啟,從裡頭下來的人可想而知。

 「喲,都那麼準時到來啊?」里包恩用著和平時一樣的語調說話,所有人也早就習以為常。

 畢竟每個人掩飾悲傷的方法並不一樣。

 以往這個時間,首領都會待在花園內,喝著下午茶一解平時的壓力,身邊待著的守護者倒不一定。

 他們守護者偶爾會吵架,讓綱吉在一旁擔心,有時候鬧的太過火反而會被看似溫和的首領趕出這個秘密花園。

 不過…那一陣子是…十分幸福的時光。

 

 蒲菊──追憶 

 在那裡,黑色棺木如同以往的平靜地躺著,原本我想應該是這樣的。但卻不如我預料中,棺板是開啟的,而裡面待著的是一位不知所措的少年。

 那是年少的你,不知為何突然出現在那。霎那間一股情感翻湧而上。眉頭不自覺的緊蹙,這一舉動似乎又讓你更慌亂了一點。

 「十…代目…?」究竟是叫著眼前的你…或是在心底的那個『你』…?

 不知是不是因應著我的思念你才出現在這,但是能再看見你,我很高興……或許我在不知不覺中,將對『你』的思念投注在年少的你身上,那似乎是一件自私、過份的事呢。

 年少的你只是一愣一愣的盯著我,我顧不得什麼只能趕緊說明你回去該做的事。但那個時候,我想這並不是我想說的話。

 我想說的…一直只有一句話:「對不起…如果那個時候我有跟去的話……」那現在『你』一定就不會,是以這個年少的身分待在這了。

 『你』要是聽見了這番話,必定是會狠狠的責罵我吧……

 

 天竺葵──決心 

 那時候,我甚至懷疑我眼花了,否則你怎麼會在這個時代出現,又怎麼會剛好遇上敵對家族派出來巡視的莫斯卡?

 想也沒想地,身體自動地往莫斯卡一刀砍過去。解除危機的首要當下我轉過頭去,這才發現原來是年少的你。

 不過我仍是遵守了約定哦。就像是告訴著我,那一次不過是一個失誤,再下一次絕對不會違背承諾的。

 我在心底下了決心啊,就和獄寺一樣,如果你再遇到危險的話,說什麼我也不可能放任你,一定要…好好保護你!

 然後,我要像以往一樣露出笑容,說一句再也不可能說出口的話:「你沒事吧,阿綱!」

 年少的你從受驚中恢復,懷著一臉感激的表情,眼角差點就滲出了淚,還是不斷說著謝謝。

 ……要是這個時代的『你』也能那麼坦白,是不是一切就會不一樣了呢?

 

 鈴蘭──纖弱 

 雖然一直都不願意承認,但若是這一句話能喚回你的人,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說出內心的想法。

 我並不如你想像中的強大啊。

 面對你的死訊,我一樣不能相信、一樣不願意去接受、更不能…適應沒有了你的生活。

 而當你,不,應該說是年少的你再度出現時,血液立即起了反應。看見你的身影恍惚中就像見到了以前的『你』。

 不斷說著要保護伙伴回到原本的時代…果然是一點也沒變啊。閃爍的火紅金黃色的火焰,以及那堅定不移的橘紅色瞳。

 就像是回到了以前在並盛的時候,在那裡所發生的一切是如此深刻,所以造就了現在的『你』的存在,那不可變的絕對定律。

 「你。」當我站在這遙望你的身影,而你也回過頭一看,難掩驚訝的神情。

 如果我好好訓練你一番,會不會在你身上找到這個時代的『你』的影子呢?

 

 香碗豆花──溫柔的回憶

 也許是有那麼一點驚訝吧。沒想到能有再見到你──年少的你的一天。即使不是以我的模樣、即使不是以我的雙瞳……

 「呵呵呵呵……」這麼直接笑出來的結果,只換得你一臉訝異。

 你能看見嗎?我的靈魂幻化出來,直直到達你的面前。你看見我時煞是疑惑,就連我也不知道的…那一份溫柔突然流洩。

 換做是我恐怕也不能相信的,自己竟還會有這樣子的表情。第一次和你決鬥時、第一次成為你的守護者時、第一次被你哭著責罵時……

 那麼多的點點滴滴是溫柔的回憶啊。

 但…現在在我面前的你,並不是『你』。

 「彭哥列…澤田 綱吉。」我輕輕地喚著你的名,你一樣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。也罷,畢竟你還不明白吧。

 找尋了如此久的…還是依然無法得到。吶…就算將你囚禁依舊不會是『你』吧,親愛的彭哥列。

 

 「好了,也該走了吧。這麼多人待在這裡注視著他,那傢伙可是會害羞的呢!」里包恩抬起手揮了一下,逕自坐上車內。

 「還有很多公文需要人處理、以及接下來首領的交接儀式……」搖下另一邊的車窗,他的手撐在那裡遙望遠方的天空。

 天空清澈的如同他最熟悉的那抹笑容,只是靜靜望著,心就能平靜下來,身體也能跟著放鬆。

 「算了算了,今天就破例一次,把他們全都載到海邊去好了!」就算瞪著天空一整天他們也不會有任何反對吧,也該是讓一直緊繃的心放鬆下來的時候了。

 事不宜遲,他接著又搖下面對他們那邊的車窗,朝外頭大吼:「喂,就到那個海邊去吧!今天放假。所有人都要給我準時出現在那裡啊!」說罷他給了司機一個指示後車子長揚而去。

 「…今天的里包恩先生似乎特別仁慈呢。」淺淺的笑,他知道…只要是看過這片天空的人都會變得特別溫柔。

 因為…是你的關係喲。

 是輝映著你的笑容、而澄澈的天空。

 

後記:

 貼完了真感動ˇ 尾聲很短,所以這裡以後記補足全劇(沒人想看吧?)

 剛開始沒有想到要寫尾聲,是因為反覆看下來後覺得沒有尾很奇怪……

 於是在個人篇結束後大約一個月後才又動手寫尾聲。

 尾聲採用的方式也很特別啦我覺得(笑)

 以那四個個人篇又衍生出與家教本家的正規劇情作呼應。

 但是寫的那時候骸與綱的初次見面尚未出現,我自己也在寫骸時卡了很久……

 於是最後放手一搏以自己的想法寫了(結果當然還是跟正規劇情不同)

 然後這邊就算補完吧我想,畢竟這系列出產當時根本什麼都沒多想就寫下去了ˇ

 喜歡的話請給些意見吧ˇˇ(咱的家似乎很少人來)(淚目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~戀心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