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家教同人、1827】Trust 信任 04

請三思而行

1.十年前篇快完結,白爛結局(囧)

2.是說我果然還是都喜歡十年後篇的呢(下集)






 

 約莫到了上課鐘聲響,才看見兩位友人走進教室,綱吉只是微微看了一下又縮頭回來,山本並不知道事情的經過,但是獄寺…偏偏就是目擊者,到底應該怎麼辦,他還沒有頭緒。


 「十代目!您怎麼自己一個人先來了,今天去沒等到您我很擔心啊!」一股腦兒地他跑了過來,雙手拍在桌子上。


 「咦…那個…我,不是……」他說的話斷斷續續,眼神也有在迴避獄寺的樣子。


 「您昨天也沒來,我真的很擔心……」獄寺的語氣放柔了許多,他大概猜出事情原委,現在也不好說明,只希望綱吉能聽得出他話中的意思就好。


 「對不起…讓你擔心了。」他低下頭淺淺笑著,獄寺像平常的樣子他真的感到高興,因為他真的很害怕,要是獄寺對他露出異樣的眼光。


 「嘛哈哈,阿綱沒事就好了,快點回座位吧要上課了。」


 學校生活恢復了正常,同學們看到他都會問個幾句「你好點了嗎」「身體不好就不要勉強」之類的關心,真的是打從心底感到一陣溫暖。


 接下來連著幾天,他依舊上著他的課,他沒有去接待室、沒有見到雲雀,刻意的每天都提早來上學,一切一切與他相關的事情漸漸遠離了自己的耳目。


 但是事情並沒有因此好轉,學校上上下下都在傳聞,雲雀最近脾氣非常的不好,遲到咬殺不在話下,小混混會聚集的地方他也攻破不少,最近並盛治安是愈來愈好。


 他寧可不要聽到那些事…就這樣讓他們的生活回歸軌道,但知道了,就是會擔心。他是不是該去和雲雀道個歉?但是錯不在他,不想去。


 接近周日,奈奈一早準備了雨傘交給他:「氣象報告說最近會下起大雨呢!傘帶著吧!」


 「咦…會下雨阿?」那麼禮拜六、日就不能出去了…等一下,好像有件重要的是忘了。


──那麼這個禮拜日,就約在並盛校門口。


 那時後的承諾再度響起。他該去赴約嗎?不過事情都演變成這個樣子了,或許雲雀早就忘這件事。


 他沒有讓這件事佔據心頭太久。果不其然,在放學時刻下起了傾盆大雨。


 「下雨了……」綱吉站在玄關處,從書包拿出奈奈為他準備的雨傘,一邊說著一邊漫不經心地開著那把傘。


 「十代目,聽說這場雨會持續個三四天呢!」獄寺帶著微笑也開了自己的傘。


 「好久喔。咦…山本你沒帶雨傘嗎?」他們都開了傘準備回家,就只是山本遲遲未拿出他的傘。


 「嗯…是啊!不過我想沒關係吧!用跑的回去就好了。」山本只是笑著說的不以為意。


 「不好啦…我們一起撐傘吧!」


 「這樣子阿綱你也會淋到雨的吧?」


 「十代目!棒球笨蛋我的傘借你就好,我去和十代目撐傘!!」


 「嘛…哈哈,那我和阿綱靠近一點吧,這樣就比較不會淋到雨了!」





 「我回來了。」打開門,只見里包恩早已站在玄關等他。


 「今天有發生什麼事嗎?」里包恩跳上綱吉的肩,他的左半邊稍微淋溼。「不是有帶傘?怎麼淋溼了?」


 「這個阿…因為和山本一起撐的關係吧?」他略苦笑答,心底有股苦悶感油然而生。


 可能是下雨所以他的心情也不自覺的煩悶起來,再加上禮拜日的事情,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
 「那個…我想先上去了。」綱吉頹廢地拖著書包上樓,而里包恩只是目送著他走上二樓,然後逕自離去。




 

 在時光無情匆匆之下,就算他本人再怎麼不甘願,這一天終究還是會來。他一早就在房間裡不斷踱步不斷踱步,好似這樣就可以當作什麼事都流逝在他無謂的掙扎下。


 「怎麼辦…今天,到底該不該過去?」


 「想去就去,不想去就不要去!」里包恩坐在床上,看這他不斷重覆踱步這個動作已經幾個小時過去了。


 「不能那麼草率的決定啦…咦…?」他繞到了窗戶旁,伸手掀開簾子,心情不知該說慶幸還是失落。「下雨了呢……」雨勢滂沱,看來已下了段時間,只是他一直都沒注意過。


 如果…他只是說如果,會不會雲雀會等著他,會不會雲雀仍舊是佇立在並盛校門口等著他…?

 




 如果說相遇是偶然,那相愛…定是必然……


 

 他坐在客廳,奈奈在廚房正切著水果,而小孩子們則是在碧洋琪的看顧下到另一間房去玩。


 電視開著,聲音漸漸被窗外淅瀝嘩啦的大雨給蓋過,眼睛盯著電視,但他的心思卻是被雨帶走。


 正因為他無法做出決定,才會被里包恩趕下樓。


 ──你究竟是想怎麼做,究竟是還希不希望事情因而好轉!?


 這是他被踹出房間前里包恩對他說的話。


 他又微微抬起頭看著時鐘,他已經遲到遲了好久,一切都結束了吧?這樣子一切就無法再持續下去了。


 然後他感覺到手臂上一滴兩滴的水漬,摸了摸自己的臉頰,溫熱的液體浸濕了他的視線,很模糊…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了解了。


 「媽!我出去一下…晚餐前會回來!」拿了外套和雨傘,沒等奈奈的回答他已關上了大門。


 奔跑在街道,路上行人紛紛投以異樣的眼光看著他,他不在乎,不在乎。只要能快一些到達那裡就好了,就算他已經不在,他已經放棄了自己……他要道歉,要對今天爽約的事情道歉!


 一個轉角彎過去,並盛校門口就在眼前。


 人呢人呢?那抹總是冷漠的黑色身影……


 「雲雀學長──!!」瞥見坐倒在牆邊的黑色身影,他的心中空缺的地方似乎有些填滿。


 顧不得被淋濕,他拋下手中的雨傘,只是不斷搖著閉上眼的雲雀。


 「雲雀學長、雲雀學長!你快醒醒阿!!」我在這裡,我來赴約了,對不起…對不起……他的心好痛,為了自己的愚昧而害的這個人在大雨中等待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。


 「…綱……?」他恍惚地睜開了黑眸,看見那熟悉的褐色嬌小人影。殊不知自己喊的,是內心渴望已久的名字。


 「雲雀學長!你、你還好嗎?我們…趕快進去避雨!」他著急的想拖起雲雀的身體,無奈自己實在不夠力。


 「你淋濕了……」


 「你在說什麼傻話!現在在下雨阿!為什麼要等我…為什麼不進去避雨!?」他拽著雲雀的一隻手臂,擔心地大罵著。


 「我怕…進去避雨你來了會找不到我。」


 他的心被重重擊了一下,雲雀是如此地顧慮自己,而他呢?他回報的是什麼?


 一個失約。


 滴下的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,他沒把視線定在雲雀身上,他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正哭泣。「快點,我們趕快進去…你發燒了……」







 好不容易由他擔負起雲雀的一些重量來到保健室,然而那大門卻是鎖著的。


 「去接待室吧…我這裡有鑰匙。」雲雀有氣無力的從懷裡拿出鑰匙,交給綱吉,手接觸的剎那有明顯的溫差。


 「雲雀學長……」他的手,很冰冷。


 「不要緊…我沒事。」


 再循著剛才的方法,走到接待室門口,綱吉迅速打開接待室的門,好讓雲雀能快些躺下休息。


 「你發燒了,怎麼辦……」他著急的摸著雲雀的額,像是快哭出來一般。


 「對了!請草壁學長幫忙,雲雀學長,你那裡有草壁學長的電話對吧!?」


 雲雀心不甘情不願的指著桌上旁的便條紙,那是用來連絡風紀委員會的任何一個人時的緊急連絡,雖然他從沒打過那些號碼。


 他看著綱吉近乎高興般的跑去那邊,拿了接待室的電話撥著號碼。


 他覺得自己改變了,因為那個人的關係,無法不去在乎,不論是如何看著眼前的世界,最終還是會停留在褐色身影上。


 就像現在,儘管自己是因為對方的失約害自己等了那麼久導致發燒,他仍然還是因為看到對方來找自己而內心喜悅。


 他想要去碰觸他。已經過了好久好久阿,就算自己那個禮拜是真的因為賭氣才不去找他,然內心卻無時無刻都惦記著,都已經到了這種地步,他還能不去正視嗎?那內心的鼓譟。


 他勉強撐起自己的身體,搖搖晃晃的走到綱吉身後,在對方掛下電話轉頭的那刻,他抱著那身軀。


 「雲、雲雀學長!?你怎麼起來了,不能亂動阿!」他掙扎著好不容易才從他圈住的雙手中探出頭,有些生氣的看著他。


 他只是不斷收縮自己的手臂,像是要把對方揉進自己身體內的緊擁。


 「不要再離開我了好嗎?不要再吵架了……」像是小孩子一般的請求,這是綱吉頭一次從這霸道的男人口中聽到。


 「我…什麼嘛…這種事,應該是我要道歉才對。」他的眼眶又熱起來,帶點靦腆的,他苦笑著。「對不起、對不起…我不應該失約……」成了大哭,他只是捉著雲雀的衣服不斷哭泣。

 







 雲雀躺在沙發上,雖然正發燒著但卻笑的柔和,他只是一直看著綱吉。


 「…我們交往吧,綱吉?」


 「啥!?」他是不是聽錯了,那個、那個人居然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這種驚爆的話。


 「嗯?你答不答應?」


 「咳…雲雀學長你發燒了,所以我當沒聽到,一切等你好了再說。」天知道是不是雲雀真的燒壞腦袋了才會這樣說。


 「我剛剛說的事情,句句實言。」綱吉就坐在他旁邊,他伸手一撈再度把他擁入懷中。


 〝喀-啦〞接待室的門被開啟。


 「澤田,委員長他還好嗎?…呃……」他似乎是開錯時機了。


 「咳咳…那個,委員長夫人…外面我們準備好車子了。」立刻改口。


 「咦咦──!?」什麼委員長夫人,還有草壁學長你也改口改的太快了吧!


 「哲,先讓綱吉上車吧。」他露出愉悅的笑容。


 綱吉想,就算他要否認這層關係恐怕也來不及了,一和草壁出去校門口,整排飛機頭都齊聲喊著「委員長夫人好」


 也罷,他內心的那股苦悶感也消失了,換來了是滿滿的欣慰。或許他內心還是高興的,他其實還是存著希望能夠有好轉的情況。也許在他

心中,雲雀早已被放在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位子。




TBC……

後記:

 下一篇是十年後篇了我好感動ˊˇˋ

 呃,應該是四年後,好啦沒什麼差別(對我而言就是成人了)

 當然劇情仍是波波折折這樣(連我自己看了都想發飆打人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~戀心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