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Courtship‧Records》〈尋找‧語錄〉(六)

墬心










隔天一到,我跟著羽希,請她帶我離開這森林,只不過在最後到達的地方,是那片湖水,當初她現身的那潭湖。

「這裡…不是當初那個湖!?」我有些狐疑的看向她。怎麼會帶我來這!?

「進來森林和離開的路徑是不能說的秘密唷!」她只是做了個噤聲的動作,要我閉上眼睛,等到她數到三,再睜開眼。

「喔……」我照著她說的做。閉上眼睛,我感覺的到在身邊的風似乎有些不一樣,就像她當初施法一樣,風會跟著舞動。

「一、二、三──…」羽希的聲音漸漸遠了,接著,是身在平原中,風傳來的青草味。

「唔……」我緩緩睜開眼,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草原,我頓時有些頭昏腦脹。

「這是…凱玓珈平原嗎!?」匆匆的拿出魔法書的碎片喚出地圖,大概比對一下附近的東西,看來是這邊沒錯了。

「羽希的效率真好……」我邊碎念著,邊開始走來走去……

「話說…我好像只知道世界管理者在這裡,其餘的一概不知。」走了些許的路,我才發現事情的重點,我根本不知到她身在凱玓珈平原的那個地方嘛!!

唉…反正,都到這裡了,只能努力不懈到處尋找,她總該會有個住的地方,既然是世界管理者,那更應該會有金碧輝煌的房子…大概吧……

「好,靠直覺。」這時候還是只能倚靠直覺了。

跟著我的直覺到處跑,我到現在才發現我真有天賦,用直覺也能矇對地方……

「到了!!」我再次振作精神,朝著雖然沒有金碧輝煌反而有些灰色調的大圓拱屋走去。

該不會其實是個很陰沉的人吧!我腦中浮現了這個想法。

〝叩、叩〞我敲著那門,不一會兒那門就開了,帶著心驚膽跳的心情走進去,媽呀!真不是普通的恐怖!!

「不好意思,世界管理者在嗎?」我朝向空無一人的大廳內一叫。拜託妳趕快出來…順便把這弄亮點。

〝啪〞彷彿是因應我的話一般,燈光不約而同的開啟,照亮整幢屋子。

這樣好多了。

仔細端倪一下這房子內部,其實還不錯,雖然外觀是灰色調,不過內部倒是白灰交錯著,其實還滿好看的。

〝扣、扣〞鞋子踩在木頭上清脆的聲音迴盪在屋子內,我環顧四周,沒找到聲音的主人,抬頭一看,螺旋狀的樓梯隨著主人的步伐慢慢延升下來。

「客人!?好久沒看到了呢!」她的聲音是沉穩的,有著和紫月幾分神似的成熟穩重,不過相較之下,紫月還是有些小孩樣。

「您、您好……」霎時我卻不知該說什麼,因為對方的…該怎麼說,算是散發出的氣勢吧!和其他管理者的明顯不一樣。想必她就是世界管理者了。

她的衣服沒有像其他管理者一般顯眼,只是帶點淡淡風雅的一襲黑袍,邊有灰白色的緞做裝飾。瞳則是深沉的幽藍色,看似純淨又藏著一份不為人知。靠近耳旁的黑髮用絲綢綁成兩條辮子垂在胸前,其餘的黑髮則披散在後。

「那麼…有什麼事呢!?」她輕傾頭微微一笑著詢問。

「我…那個……」我支支吾吾那個、這個好多次,就是講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。因為對方的笑容很漂亮,清雅而不妖媚。

「呵…不要急,坐著慢慢說如何!?」手指輕彈,所有用具便完整無缺的呈現在我們面前,簡直就像在咖啡廳,而不是在世界管理者的居所了。

「是……」我呆若木雞瞪著眼前一切變化,然後在她開口叫我的同時我才僵硬坐下。

之後就這樣過了幾分鐘,我一句話都開不了口,她也沒有不慍的神色,只是品嘗泡好的茶慢慢啜飲,我拿起眼前的茶同她啜飲。

茶香飄逸、圍繞整幢屋子,我因而鎮定了不少,差點因這難得的和諧忘了我的目的。

「對了,請問…我該如何稱呼您呢!?」世界管理者停頓了一下,而後放下茶杯,仔細思索了一陣子才回答我。

「嗯…筱戀‧湄芙珮碧。」然後她說出了全名,不過我比較希望知道的是──如何稱呼她,而不是個全名阿……

「這名字好久沒用過了,害我有些忘記呢!」她解釋道。

「這樣阿…那麼,稱呼……」我還未說完,她就開口阻斷我的話。

「其實稱呼不是那麼重要的,只是…我比較希望妳能叫我筱戀姊姊。」她的表情有些感慨,面對她那種像是可憐無辜的表情我也無法拒絕,只能生硬的點了頭。

見我有些不自在的點頭,她連忙開口解釋:「因為覺得這樣比較有親和力。」雖然這樣更讓人可疑。




「茶也喝的差不多了,小夜有什麼問題想請教!?」在我告訴她自己的名字後,她馬上就直接稱呼小夜了。

「其實只是想知道…我的種族罷了。」我有點不好意思,總覺得為了這件事來好像有點好笑。

明明見世界管理者來說是件很難的事(因為連她人在哪都很難得知)然而我這等閒之輩卻能經由其他管理者口中知曉,怎麼說似乎有些不合理。而且還是用個很無聊的理由來的……

「種族!?只是因為想知道才來的!?」她好像有些訝異,或許是以為我有著重大困難才會千里迢迢來找自己吧……

「嗯…就是因為這樣……」

「那…來個交換條件吧!」她比個一字,要和我來場交易就對了,不過我身邊又沒有什麼特殊的東西好交換的。

我這樣告訴她,她卻只說句不要緊,看來異常高興,順便補了句:「不能白幫忙呢!」就離開茶桌,順著螺旋狀樓梯再次浮了上去。

雖然對方好像是個奇怪的人,不過應該還是個好人吧……




等了些許時間筱戀還是沒下來,倒是遇到了個我以為她不可能在這的人。

「戀~在嗎!?」來人叫得很親暱,看來是熟識已久的朋友。她一現身就位在屋內,大概是用了什麼魔法之類的。

我一直注意她,卻也沒刻意開口叫她。而她則是在四處叫喚沒得到回應後,才發覺我的存在……

「阿!是小夜阿!好久不見。」紫月笑嘻嘻的走過來我這,然後在茶桌旁自己弄了張椅子坐下,順手泡了杯茶自己喝,怎麼說都像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廚房在走。

「好久不見,紫月。我以為妳只能待在那個夢世界呢!」我也回了招呼,順口說件我很在意的事,邊拿起茶杯喝茶。

「……」她沒有答話默默喝著茶。接著就長嘆一聲,說道:「只能待在那裡多可憐!?又況那些事情很少發生,理所當然的我能在其他地方鬼混,只要不干涉其他管理者的職權一切都是被允許的。」說完還不忘點頭附和自己的意見。

「…好啦好啦!所以妳來這裡找世界管理員玩就對了!?」真沒想到有管理者是很要好的勒…畢竟漾也說過她們很少接觸。

「嗯…差不多算是吧!」紫月督了我一眼,感覺好像少了個人,又開口問:「那個天使族的呢!?不是都跟妳在一起!?」

「妳說翎阿!執行完她的任務就先回去了,當初我們是這樣說好的。」這樣說起來,我有幾天沒和她聯絡了欸…得找個時間發通訊息給她,免得被說成是見〝戀〞忘友。

「沒想到妳真能找到這來,讓我猜猜…是海之管理者告訴妳的吧!?」

「猜的沒錯。」我只是回她一句簡話,這種事情打聽一下就知道了,實在不必裝做很驚訝一般。

「沒想到她會插手這件事。我以為她是個對自己以外的事都漠不關心的人。」紫月悠閒自得、緩慢地說著,絲毫不見訝異神情,倒是我對這件事就有些訝異了。

「妳們都不了解彼此,又怎會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!?」

「誰說的,只不過是不常接觸,但對於彼此的底細,可是再清楚不過了。」

在我又想多深入去了解這件事時,恰好世界管理者也下來了,索性我也就不再問下去。




「抱歉,似乎是讓妳們久等了。」她一開口就是妳們,大概是有聽到紫月的聲音,就算沒聽到,有人踏入她的領域她也是知道的吧……

「不會……」我有些苦笑的答,要不是紫月在這,自己就會覺得時間很漫長了。

「戀~」紫月喜孜孜的湊近筱戀,而後者只說了句:「知道了,早就幫妳準備好了。」又轉身融入一個空間。

原來,這裡不過是個障眼處,並不是整個內部的實體,但就算知道了,我們也是無法隨意通入那些地方的。

而後,筱戀拿了一盒包裝精緻的禮品盒,放在茶桌上。

「吶!打開吧!」

「謝謝~」紫月迅速熟稔的打開包裝,然後就是眼神閃閃的發出嘆息聲。

「咦…是餅乾盒阿!?」原來紫月在等的就是這個……

「恩,她很喜歡,所以我無聊出去走走時會幫她買,再通知她過來吃。」

所以說筱戀果真是個很好的人……話說紫月真那麼喜歡自己也能買吧!?

「戀!謝囉!這餅乾看起來都超豪華的!」

「不客氣…妳喜歡就好。」

「那個…筱戀姊姊,妳說的交易究竟是…?」這兩個人感情真的很好的樣子……

「噗…筱戀姊姊?小、小夜妳在叫她嗎?」紫月一聽差點把剛吃進去的餅乾吐出來。

「那是因為…筱戀說希望這樣叫…所以……」真有那麼奇怪嗎?

「咳…!!」筱戀重重咳了一聲,朝紫月看過去的眼神不甚很好。

「她少說也能當妳的曾曾曾曾曾祖母了……」紫月很小聲的說,不過我還是聽的到,世界管理者壽命很長也是眾所皆知的。

「紫月‧墨琉靜。我想妳應該是無聊到發慌了對吧!?」筱戀微笑道,不知怎的能看出後面有些濁黑的黑氣。

「絕對沒有的事,世界管理者大人。」紫月也是笑吟吟的回答著,不過額上已出現些許的汗珠。




「關於這個嘛…妳幫我一件事,達成後我再告訴妳妳想知道的所有事。」

所有事…?我不是只說想知道我的種族?

「幫我找一個人,順便把這封信交給他。」說完,筱戀又拿出一封同樣很精緻的信件,我緩緩接過,小心的收藏好。而紫月看了一眼,只是搖著頭。

「這個是…要交給誰的?」

「不算管理者的管理者。」

「咦?」這答案真是奇怪,再說,不應該先告訴我名字才對嗎!?

「他的名字…不是平常人能夠說的,我知道小夜妳的體質比較容易察覺出管理者。所以,當妳看到他時,妳就能夠知道他是我要找的人了。」

「嗯…我知道了。」我默默接下那封信,唉…看來我要知道我的身分恐怕還要幾個月的時間了。

「還有這個,請妳戴上它。」筱戀拿出一條翠玉項鍊並伸手幫我戴上,原本青翠的綠色在接觸到我的皮膚時淡了下來,逐漸轉成肉眼看不見的顏色

「這是……?」現在我看不見那條翠玉項鍊,但能知道有東西在那。我看著筱戀歪頭表示我不明白,但那時我也發現紫月的眼神險些露出訝異。

「保護色,放心吧!只是為了不讓其他人看見那條項鍊的特別機關。」

「嗯。」我應了聲,在看著紫月,後者察覺後也只是微笑著看我,我索性又轉了回去。

「那就麻煩妳了,事情完成後自然能直接回到這地方,還有…妳所有想知道的事我都會回答妳。」最後那一句話她的表情相當凝重。

而筱戀說的話像是言咒一般,變成形體又鎖進那條翠玉項鍊,我猜測那大概就是某種開關之類的了,唯有我達成任務我才能回來,以及她答應我的契約。

「今晚妳先在這裡歇會吧!明天再出發也不急。」

我愣愣的應了聲,同她到房間內休息。

連房間也是和一般的房間不一樣,一整個房間像是身在宇宙中一般,周圍點綴著小小的星星。

她柔和的看著我,對著我說:「這是妳的房間,今晚好好休息吧。」

不知為何,頓時間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。

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,也有人曾對我這麼說,會是瑪莎嗎?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
對不起這集有點短... ( 默 )

其實看到最後聰明的人大概猜得出來。

還沒猜出來的就容我不說囉!

畢竟這也算是其中伏筆之一嘛...

至於其中提到了不算管理者的管理者,就如字面上的意思。

差不多在最後一集〝他〞的身分就會出來,對,是男的沒錯。

那時候就會說明的很詳細。

哎呀這集是我唷! ( 呵呵 )

紫月也再度出場一次。之後其他管理者可能的話也會出現。

阿,離完結又跨出了一步...( 照這樣說來還有4步...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~戀心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