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Despair‧Aurora》〈闇夜‧曙光〉(七)

No.7 初鐘響起










 門外。

 過了那麼久,月姬,沒事吧。

 抓到結界力量瞬間的疏失,釋放自己最大的力量強行進入。

 「Remove The Enchantment」右手觸上了門,結界應聲而破。

 通常,絕技的結界是不易以咒文破解的。但當施術者精神上一個不集中,結界的力量薄弱時,就容易使人成功進行傳送或破除的咒文。

 「唉呀!真是失算,讓人跑了進來。還想說…能看到死亡的一瞬間呢!」

 一團煙霧過去,看清了眼前的景象後,琥珀色的瞳睜的若大。

 「月姬──!!」眼前一人站的直挺挺,另一人則呈現痛苦萬分的倒在地板上。

 「難怪,她當時會那麼有把握,不惜賠上命似的繼續和我打。」燦看了她一眼,臉上的笑容依然不減,十分確定的如此說道。

 「……」他沉住氣,閉上眼。

 陣法自腳下旋出,上頭的圖騰明顯的和其他人不一樣。有那麼的一瞬間,天藍色的、柔柔淡淡的金黃色在下一秒消失的無影無蹤。一團如氣體的光從左手出現,右手一抽,一把具有細長劍身的雙刃長劍順勢而出,散發著幽幽的淡藍色。

 「風精靈的澄風刃劍。今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。」逕自笑著,手中的竹冥鞭早已蓄勢待發。

 「還有很多的事,能讓你大開眼界的。眼睛,仔細看好了。」看來不先打倒他,就沒辦法救月姬了。

 跟著空氣的流動,順著風,優雅的一揮,3分的力有十足的殺傷力。

 「十分罕見的打法呢!」對他而言,這種打法是第一次。

 「如果是殿下,一定能做的更加完美。」不瞞別人說,他這招還是去和殿下請教來的。

 「殿下?呵呵……那下次可要好好過幾招呢!」鞭身纏住劍身,纏的死緊。

 「不宜多說囉!因為…遊戲結束了。」風,是不受拘束的。

 右手撫上劍,強風吹起,他的身影漸漸消失,而鞭子失去了附著物後,低垂著。

 「什……不見了?」是的,那名男子在他眼前消失,不留痕跡地。

 『是實,亦是虛…化作殘餘隨風飄……』聲音回蕩在空氣中,不斷反覆。

 燦的鞭子,如同碰到了什麼東西一般,也開始消失,不一會而手中的武器已消失殆盡。寒冷刺骨的風襲上身來,頸部被一冰冷異物抵著,正是那把剛消失的劍。

 「如何?做了一場好夢嗎?」笑的燦爛,勝負以分明。

 「是,真是一場好夢……絕技吧!?」他又移動身體往前了一點,尖頭在他頸部留下一道血絲。

 「不要以為我不敢殺你。」對於他的舉動,伊皺眉。

 「哦?想太多囉……」他知道他疑惑著這舉動,臉上笑的妖惑。

 「我們的目標,不是她們呢!明白了嗎──…?」傾身,聲音也愈來愈小。

 「阿……」伊先是嚇了一跳,隨後發現對方的身體是慢慢消失。

 什麼嘛……原來是逃了。害我嚇了一跳以為那個人真要就這樣死在我的劍下。

 「目標…是妃子吧!」那邊有人去支援了,應該沒事……

 靠近在地板上的人。緊皺著眉,口中不斷吐著氣,樣子十分痛苦。

 

 「咳、咳、咳……」冰涼的液體流入口中,月姬不免咳了幾下。

 「阿阿…還好吧!抱歉,我太急了……」將裝著液體的瓶子放在一旁,伊一臉抱歉的將她的身子扶正,拍著後者的背好讓她舒服點。

 「咳…伊……?」月姬轉過頭,憑著聲音臆測來人。

 「嗯。好點了嗎,月姬?」她露出的淚光又讓他自責了一下子。

 「你……」想問又不知怎麼問出口,月姬索性放棄。

 「呵呵…想問什麼等等再好好向妳解釋。先把這藥喝下去,毒素應該能減緩一些。」看她欲言又止的樣子,伊笑出聲。

 「……」月姬默默接過伊遞過來的藥瓶,一股作氣喝下去。藥、毒素……等等,他剛剛說什麼??

 「伊你…知道我中毒了?」那麼,是他打敗燦的吧……不自覺心中有股失落感。

 祂,聽到我的請求了?仔細思索了一下她祈願的內容「如果我再度被救活了,我會不顧一切,去保護我所珍惜事物,同時將我的一切奉獻給救了我的人。」完、完了,那她不就得……現在月姬十分後悔當初自己許下的誓約。

 「是阿。怎麼了,月姬?」伊看著她變化多端的面容,一問。

 「不…沒事。那,請你別將我中毒的事說出去,特別是蝶和漓。」現在的月姬,呈現低氣壓狀態,雖然並不是因為早上睡不好而導致的。

 「為什麼……?這種事情,自己隱瞞不好吧!?」

 「沒為什麼,不重要,這種事……」單手環抱著自己的身體,有些疼痛。

 「怎麼會不重要──!!」月姬被伊沒來由的一吼嚇傻了眼。

 「妳阿…不要以為別人都不會擔心。我也…很擔心的妳知不知道。」口氣軟化了下來,像洩了氣的皮球,伊將自己的頭抵在月姬的肩上。

 「我會尊重妳的決定,但是…如果有任何不適的地方一定要讓我知道。」這是他最後的讓步了。

 「謝謝你……」祂是不是聽錯了她的話,明明是該由自己將一切奉獻給他的。

 算了,或許這是另一種束縛的奉獻方式吧!讓這個人介入她今後的所有行動,令她不能再有所隱瞞……










〈2〉

 「二殿下,勸你別再多管閒事的好。」汐浮在半空中,靜靜等待下方的人。

 「我怎麼可能讓你們達成,你還是快回去吧!」護著在身後的人,炎的面孔難得有幾分謹慎。

 「是嗎?看來…我說再多也沒用了。」仔細端倪著自己的針,似是想到了什麼,嘴角綻著笑。這時候,就該用這招做個了結。

 「那麼……不用廢話直接打吧!」

 射出一支針,炎用劍擋下,也覺得有些怪異。

 這樣的戰鬥模式持續了幾分鐘,汐只是不斷射出針,或者讓針擦過他身旁,看來一點也沒有心於戰鬥的樣子。炎也有幾次主動進攻,而對方還是閃,甚至連針的軌道都不像是朝自己來。

 「你在幹什麼?」炎停了下來,很不滿意現在的戰鬥。

 「炎……」漓的內心充滿不安,她還是個半調子,雖然不知道汐要做什麼,但當他射出針的剎那,她隱隱約約可以看見發亮的東西。

 「我?二殿下不需要管這種事吧!不滿意嗎?等等,就會滿意的……」看著眼前一般人看不出來的密網,汐相當滿意。只要在幾針,他們馬上就會成為蜘蛛網中的獵物了。

 「…什麼阿……」



 「唔…這、什麼東西……」突然,身體像是被纏住一樣,動彈不得。

 「二殿下。這結果,滿意了嗎?」浮在上方,如蜘蛛網中的大蜘蛛,睽視著獵物。

 「炎……」

 「不要亂動。好像有線在身旁,一不小心會被纏住的。」他大聲斥喝,而漓一聽也乖乖不動,但恐慌全表現在臉上。

 炎試著用劍將身上的線剷除,卻沒什麼效果。

 「這是以法力連牽的,不同於一般的鋼線,恐怕不太好弄斷唷!二殿下。」摸摸手中的線,他還要看這個人能有多大的能耐。

 「吵死了,少說兩句行不行。」只是試一下而已……他在心裡不斷重複這句話。沒錯,只是試試看而已。

 「惱羞成怒囉……」真是死要面子的殿下。

 「……」漓開始覺得有些好笑,但還是忍了下來,不然不知道又會怎麼被炎欺負了。

 汐穿越過那些線,直直來到炎面前,不懷好意的抬起對方下巴。

 「二殿下,要放棄了嗎?」手使了些力。

 「唔…你想得美……」他回瞪過去,手不自覺的握拳,因用力而顫抖。

 「算了,反正你投不投降也沒差。」轉而繞過去,到達漓面前。

 「你、你不要過來……」漓微微退後,但已經沒什麼路可退。

 「會害怕?也是,人類…都是這樣的。弱小又自大菲薄。」出手抓住漓的左手,眼神沒有任何情感。

 「阿…痛……」望進他深遂的瞳中,漓感到害怕。

 但又聽進了那段話,她只覺得眼前的人真可悲。身子不再顫抖,她異常堅定的看向眼前的人。

 「人類…或許是像你說的那樣。但是,他們也是很堅強的、很努力的過著生活。人類,也不是像你說的那麼弱小!」漓反對他說的那些話,她身邊的人,都是很好很好的人,雖然現在沒有在一起了,但是她很感謝那些人。

 「是嗎?人類各個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用盡各種手段去陷害別人的人,妳敢否認?」不要笑掉人家的大牙了,像妳這種人,又怎麼明白那些人的險惡。就像魔界一樣,也有人受到人界的影響而同流合污阿!全都是該死的傢伙。

 「這我不否認,看來你好像都只看過人類的黑暗面,從未好好觀察他們。沒有體會過人間溫暖的你,真的是……很可悲阿!」她憐憫的看著眼前的男子。

 「漓。辛苦妳了,接著就換我。」弄斷那些線後,炎一個迴旋踢過去。










〈3〉

 〝碰〞一聲,汐彈到牆上,撞出一個不算淺的凹洞。

 「唔…二殿下還是靠蠻力扯斷的阿…真是一點美感也沒有。」再度站起身,收回所有的法力線,沒想到這些人能頑強到這種地步。

 「呿!戰鬥哪需要什麼美感。」是啦!他是不像他老哥一樣,每一招都能優雅的出擊,又涵蓋殺氣,幾乎很多人都是被他的動作吸引輸掉的,當然自己也是…但是他的哥哥是真的很強的。

 「喔!漓,剛謝謝妳拖了些時間。」他還真沒想到這看似弱小的妃子,也能和敵人對峙,雖然兩人是用言語……不過也算有進步。

 「咦……」漓到現在還有些恍惚,剛剛的印象不太深刻。

 『……』有些微的雜音響在腦部。

 『人…類,妃…子……?』現在漓是確定有人在說話了,雖然聽不太清楚。

 『來……找…我……』什、什麼東西啦……漓已經很努力想聽聽看,卻只能聽到些細微聲響,接著又斷了訊。

 「嗯哼…來了呢!」打鬥到一半,汐又快速的飛到半空中。

 「來了…?」炎多多少少也能感覺到一點點。是人的氣息,不太妙…不是自己人的。

 「什麼東西來了?」漓的思緒飛回來,心中不安的感覺增加了些。

 無聲無息的現形,一名男子浮現在汐左側。

 「汐…處理的如何?」燦轉移陣地來到這,畢竟他們的目標是妃子。

 炎一看,只微微皺眉。另一個來支援的男子身上也受了傷,可能和他們的人打鬥過。

 「看也知道。那你呢,都解決了?」

 「不,我輸了。女的被跑掉一個,另一個中毒昏過去。接著又一個男的來支援。」說著眼神也像在說『我有多辛苦你都不知道』般責備他。

 漓聽著心涼了一大半,炎及時拉住她欲墜的身體。

 「有人去支援,她們應該沒事。」炎目不轉睛的盯著那兩人。

 「嗯……」有些虛弱的答。沒事的、沒事的,她們很強,不會有事的……

 「輸了?真不像你阿,燦。那麼,目標……」兩雙眼睛看過去,漓覺得自己像極了正被兩隻蛇看上的兔子。

 「兩個人阿……」這是個不太好的局面呢!炎動身,閃耀著火紅光輝在右側。

 接著原本連接法力的針,開始窸窸窣窣的竄動起來,脫離壁上,全數往炎的方向去。閃過幾針,又有更多的針蜂擁而來。

 「唔…可惡……」一次太多針上前,炎實在是無法招架。活生生被針釘在壁上。痛倒是其次,但是這樣就沒有辦法行動了。

 「炎──!!」一定很痛,都是我的緣故,害得他身上多了那麼多傷……

 「還好,不要緊,但是妳得辛苦點了。」在撐幾下就好,他們,就快要來了。

 「嗯、嗯……!!」現在,只剩下自己了。無論無何,都一定要撐下去。



 「那麼,就速戰速決,快點回基地去。」汐使個眼色過去,下令著。

 被兩個人包夾著,漓額上的汗也滴落了下來。

 「妃子,那就先不客氣了。」

 『頭…低下來……』那時候的聲音再度響起,漓想也不想就蹲下身子。

 在燦和汐出手那刻,一旁的牆壁被衝破,爆破的氣流和大小碎石混雜著。燦和汐被大塊碎石壓的正著,而漓因為及時蹲下沒有受到太大的衝擊。

 「不太妙,先撤退。」兩人達成協議,在暴風尚未平息前離開了這裡。

 「你們…來的太慢了吧!?」人也跑啦!真是……還想說能看到不錯的戰鬥畫面。

 針連同主人消失後,炎落了下來。他很慶幸終於從牆壁上下來,而遲來的痛覺也在這時侵蝕著他。

 「唔……好痛好痛──!!」

 

 「……!?」好大的風,是誰來了?是凜他們嗎?

 強力的氣流,把漓的頭髮吹亂,不過她不在意,只要那些人平安無事就夠了。

 「抱歉,抱歉。誰知他們居然設了一道隱形結界,害我們在外面跑來跑去,還好蝶及時趕來,我們才終於發現這結界的存在……」凜走出那過大的洞,直道歉著。還好阿…那兩個人都沒事。

 「唉呀…殿下真是太客氣了。不對!!漓…妳在哪阿?」上一秒還在笑著和人打哈哈的蝶,下一秒就立刻驚覺那不是事情的重點,趕緊找人。

 「蝶…我在這裡……」一陣煙霧過後,就看到漓那原本就是水色的眼眸,又帶上一層水氣,向蝶跑來。

 「阿…漓,抱太緊了。」被抱的喘不過氣的蝶,不斷掙扎。看來,她應該是受到了極大驚嚇吧!!

 「嗚…真的,好可怕……還好有炎的幫忙。」淚水滴滴答答的落下,如關不緊的水龍頭一般。

 「好了,好了。對了,炎殿下,謝謝你的幫忙,讓妃子平安歸來。」只有在真心感謝的時候,蝶才會搬出她那幾十年才用一次的敬語。

 「喔…呵呵,沒什麼好道謝的啦!」平時鬥嘴慣了,突然她那麼正經的道謝,還真是不習慣。

 「我說…炎阿!你還真的是很拚命呢!」煉看著他身上的傷,有感而發地說了這句話……










〈4〉

 「咦!月姬姐──!!」看到月姬和伊一起過來,蝶顧不得所有事,一股腦兒的衝上前抱住人。

 「月姬姐沒事吧!?」蝶一臉憂心忡忡的看著她,對伊的眼神卻是有滿眼的醋味。

 「……」好歹我也是妳姐的救命恩人,居然用那種眼神看我……

 「啊…沒事的,不用擔心,看我這不是好好的嗎?」月姬寵溺地揉揉她的頭髮,要她不用擔心。

 「話說蝶真是找了個好幫手,是吧?」

 「咳…嗯嗯……」伊注意到月姬的話,很不好意思的輕應了聲。

 「唔唔…不過那是我的功勞!」說什麼也不會讓給那個人,蝶得意的望向在一旁已經很明顯的想扁人的伊。

 「好好,那妳說是就是囉!」

 更沒想到月姬居然會附和她,伊當下落魄到一旁畫圈圈去。



 「月姬,真的沒事?」漓也湊了過去,她想當初和燦戰鬥的應該就是月姬沒錯了。

 「怎麼連漓妃子都這麼問?我真的很好,好到不能再好了,可以放過我了嗎?」面對這兩個人,月姬也只能雙手舉高投降。

 「大家沒事就好了…還是別繼續待下去的好……」凜看了看,受傷的人不是很多,大致上都是馬上就能治好的那種,除了炎需要些休息外。

 「阿…等等集中到大廳一下,我到房間去拿個東西。」看完,又想起什麼,急急忙忙跑了回去拿東西。

 而眾人也乖乖地到大廳集合。

 等了一陣子,凜終於到來,拿著手中的資料放在桌上。

 「「咖啡廳員工旅遊計畫?」」眾人一致出聲,懷疑地在最後一字升高音。

 「不是啦…等等喔!我翻一下……」快速翻到要的那張資料後,眾人一看又是疑惑。

 「「旅遊計畫行程表?」」看不出那到底有什麼重點,大家只能沉寂,等待凜的解說。

 「……」停了一陣子,凜看看蝶和月姬,緩緩說了出來。

 「這可能,要請蝶和月姬感覺一下氣息,你們就能知道了……」被點名到了兩人,先是疑惑,最後也照做了。










〈5〉

 「這、這氣息是……?」彼此一看,更加確定了這上面流的氣息的人是誰了。只不過,不知為何他們會這樣做。

 「沒錯,就是優 滅冷和暗閻 煜。而且,我們的行程被更改,改來到這地方,起初我是不以為然。不過…似乎和這件事有些關聯……」

 「……」理不清頭緒,一時之間也想不出可以說什麼話。來到這,就覺得和哥哥當初帶我來的地方十分相似。沒想到,是真的。但,又為了什麼?

 「我、我也不清楚。」蝶是真的不知情。這麼一來,月姬姐下車的確有驚訝的神情,會是他們特別給我們的線索嗎?

 「……看來似乎妳們也不知道,這樣就有很多假設狀態了。」凜看著苦惱的兩人,有些小小失望。回去得好好查一些資料了……

 「不…如果是假設的話。那麼,會有可能是大哥和煜哥,為了告誡我們而選在我熟悉的地方嗎?」不敢確定,她自始自終都不了解她的哥哥在想些什麼。

 「熟悉?月姬,妳來過這裡?」漓問。

 「嗯!是大哥還沒走之前帶我來的……」一五一十敘述著自己剛剛的想法。

 眾人也覺得這樣的推測很有可能,畢竟她們說過,他們不是自願的。雖然沒有具體行動……

 「這件事撇開不談。那麼我們可以從這事中,確定一點,就是翔已經採取行動,大家時時刻刻都不能鬆懈。」道出重點,眾人悶不吭聲的在心裡默認。

 「再待在這也不是辦法,今天各位先回房休息,明天一早我們就準備離開。」各自走回了房間,想的事不盡相同。但…大家心中都明白……



                    「這…只是暴風雨前的序曲。」

TBC

字數統計(不含空白鍵):60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~戀心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