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Courtship‧Records》〈尋找‧紀錄〉(四)

羽の語






(上)

時間,其實很快。

在妳以為還有很久時,早就流掉了一大半。

時間之管理者分配給每個人的都是相同的時間,但在很多時候,總是認為自己的時間似乎比別人少了一點,或多了一點。

就像是在快樂的時候,會認為,是不是時間管理者在忌妒我處的快樂時光,所以才把我的時間縮短?

又或者在悲傷的時候,會認為,是不是時間管理者突然玩心大起,故意在我難過時把我的時間拉長?

現在也不為過,能和翎在一起旅行的時間也差不多了,就在今天,翎蒐集到了第一千個感謝,也該是道別的時刻。

「小夜...對不起,不過,我真的該走了...」翎抱著那一大本書,粉色鏡框下的碧眼有些許淚珠。

「不、不用道歉嘛...好啦!翎,不要哭啦...」離別固然難過,不過兩個人哭的唏哩嘩啦可就不好了,至少在這一刻我得堅強。再說我對掛著兩行清淚的人很沒辦法阿......

「可、可是,感覺上很抱歉阿!而且又都是朋友了...」我發覺翎愈說淚珠愈大,瀕臨潰堤也不用幾分鐘了......

「如果感到抱歉,那麼就定時連絡吧!不要不聞不問的。」還好這世界的科技算發達,有那種隨身攜帶型的通訊器。

「恩、恩......說好了喔,一定要定時連絡。」將對方的通訊器號碼記下,我們正式告別。

其實離別不需要搞得像永遠不見面似的,因為我們都知道,這次不算永別,還有很長的路等著我們,能讓彼此聯絡。






今後,旅程要自己走了,至少我多了個明確的目標,而不在只是尋找我自己價值。我要去到這世界的另一端--凱玓珈平原,去找那位世界管理者。

即使這路程會有多無趣,多艱辛,我依然相信自己辦的到,因為,我有在背後支持著自己的動力。

凱玓珈平原,是個沒有記載在地圖的平原,需要靠其他管理者得知處所,因為是很隱密、很神聖的地方,是百年一次所有管理者都會聚集開會的重要場所,據說現在能看見那地方的人鮮少有,回來的也會將那地方的所在忘記,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處所。

「我看看,地圖上說......」翎在臨走前留給我魔法書的碎片,她說光是這個就能召喚出她之前召喚過的東西了,是屬於記憶型書本。

而我現在正是用那碎片召喚出地圖來,不過我並不是在看凱玓珈平原,而是在去那地方前,先確定一下自己的位子。

正當我看的入神時,一陣風出現,有位少年自上而下奪走了我的地圖。

「欸!喂!你在做什麼,快把地圖還我啦!!」少年飛翔在空中,得意地將地圖拿在右手晃來晃去,他身後的那對翅膀,不是天使,而是鳥類的翅膀。

「嘿嘿!!不服氣就來拿阿!」夠了,現在的男孩子都是這麼欠扁的嗎?現在這樣,以前在那村莊也是一樣。不過現在的情況糟多了,以前的那個只會跑,還抓的到,現在的會飛,要怎麼抓阿!?

「不要鬧了,快點還我!」要是我會飛,你可就有得受了!!我只能待在地面上,氣急敗壞地怒瞪他,畢竟我沒有翅膀,沒勝算。

「唉呀呀~不會飛的種族還真是可憐。」看那欠扁的嘴臉我只想撕爛他。

後來,我又看見一個身影。和紫月、漾的感覺是一樣,纖細的像虛無,富有一般人沒有的優雅氣質,又況她沒有翅膀也能飛在空中,這就是最好的一點,她絕對是管理者身分的。

黑色的衣裳很合她的氣質,莊麗的臉孔只和我微微搖頭,像是要我不要提起她的存在,隨後在丟下一對黑色耳環後,若無其事地喚著她面前的少年。

「我說,祐嵐‧卡佳。最好不要太看不起那些不會飛的種族喔~」她說出口的話,雖然是很俏皮,但又隱含一份不得反駁的氣勢。

「管理者...?」他一聽到聲音,背脊發涼,愣愣地轉過去。

「哦?還有心情叫我的稱位阿?」她用手指指自己的耳朵,意思是要我戴上嗎?

「湘,妳不是說妳不會插手的嗎?」聽他和那位管理者說話的語氣看來,似乎是認識很久又或者有某種關係存在。

「我是說你的事我『不太』會插手,但是,並沒有說我不能提供方法唷~」她的唇邊勾起一抹微笑,明明是很美的畫面,但在後者看來只令他不寒而慄。

在他們那樣說的時候,我裝上那對耳環,一瞬間,不只我的衣裳改變成美麗的細肩黑衣和合襯的暗色系短褲,連背後都綻出一對美麗的翅膀了。這衣服設計得很好,剛好是能讓我很方便的痛扁一頓那個死小孩。






「哦...還不錯嘛...能襯出妳標緻的身材呢!看來也蠻好行動的。」那名管理者督見我這身裝扮,微笑著讚美。不過我一聽到倒是窘了很久阿......雖然很高興,但也有點不好意思。

她一說話,原本和他理論的少年也轉了過來,而後瞪大眼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。

「妳確定那是剛看來還很不起眼的呆瓜嗎?」這句話更點燃我心中的怒火。

「人家是本來就素質很好,可塑型的,你看她現在不是完全變得很漂亮嗎?」管理者這麼回他。話說可塑型...我是物品嗎...?

「嗯......」少年看了我一陣子,臉也開始迅速竄紅。怎麼說,還真是純情阿...那麼純情就不要玩人阿阿阿......!!!

「那麼,小姑娘,我能做的就這些囉!看妳要如何修理他都沒問題。」

「對了,他算是我不成材的乾兒子,不過妳還是可以盡情修理他就是了。」

管理者妳加那句話我怎麼修理得下去......

管不了那麼多了,因為我的東西還是在他手上,要修理等我搶回我的東西再說。

我一步躍上天空,翅膀的震動我感覺得到,這真的是從我體內長出的翅膀,感覺好神奇。待我熟悉好飛翔的感覺後,差不多也該奪回我的東西了。

「咦咦--!!」他見我朝他俯衝過去,閃身而過。

「是男人就不要跑!!」

「是女人就不要追!!」這是怎樣,敢跟我唱反調?我不把你打下來我就不叫昕夜!!

「呵呵...這樣可真好玩...」湘在遠處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,樂此不疲。










(下)

經過一番搏鬥(?),我總算是搶回了我的地圖。

「吼...妳很窮追不捨欸...」祐嵐躺在空中,呼出一大口氣。

「誰叫你要亂搶別人的東西...」我趕緊將地圖回收到魔法書的碎片裡,而他一看到我手中的東西,翻身而起。

「妳為什麼會有那個東西!?」他樣子看來很吃驚,我不知道有什麼好驚訝的?

「那是天使族的朋友送我的,怕我旅行時會不方便。」我直接將所有的事告訴他,免得到時候又問東問西讓我困擾。

我摸著身後的這對鳥翅,觸感很柔軟,再看看他的鳥翅,也是差不多的。

「喂!不要亂摸啦!!」他怒吼。我也只不過是好奇想摸摸看而已嘛......

「小氣鬼......」

「什麼小氣,鳥翅是我們鳥人族的榮耀欸...要有一對好鳥翅可是很難培養的。」他指高氣昂地說,好像對他自己的鳥翅感到驕傲。

「是喔......」鳥翅...還能培養啊?

「話說妳的鳥翅也長的還蠻不錯的,在這族算頂級的唷!我的當然也是啦!!」

還不忘在最後補上自己,真是有夠自誇的......

不過,我的也是啊?他終於說出一句人話來了,不,是鳥話才對。

「對了,妳說妳在旅行阿?那今晚找好居處了嗎?」祐嵐橘黃色的瞳難得有幾分認真地問我。

「嗯...還沒,不過我也有帳篷就是,所以不需要擔心。」不知道翎到達村落了沒?

「喔...那,今晚就先住在我們家好了!」他說著,抓抓自己的澄金髮,有些不好意思。

「啥......?」他說什麼?我是不是該去看個醫生檢查耳朵?

「......反正湘應該也會答應妳住一晚的。」說完他就這樣走了,裝瀟灑?這句話我倒是聽懂了,意思是要我借住一晚就對了。或許他不像表面的那麼壞......

「喲~你這小傢伙開始搭訕起別人來啦!?」湘戳戳他的臉頰,話中不免酸他一頓。

「妳很煩欸,湘。家裡空的要死,多一隻米蟲又沒差。」被湘逗弄得臉紅了幾分,不過說出來的話還是很討人厭。

「居然說我是米蟲......」過分,再說我不吃東西也不會死好不好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......或許是我的種族所致吧!?

「喂~小姑娘,走吧!進去屋子。」湘向我招了招手,我也振了振翅過去,雖然在空中的這層可以用走的,不過我想飛看看,多熟悉飛的感覺,因為到時候還是得將這對耳環還給湘。

「喔...來了......」






「謝謝管理者的招待......」在木製的木桌上吃過晚飯,空氣中瀰漫著木頭香,是標準的度假小木屋。

每個在空中的種族都把屋子架在空氣的一層,稱為『 凝層 』,是藉由空之管理者的力量所架構成的,在這層的空氣是凝結的,能讓人站立其地。

空之管理者的屋子是離鳥人族有一段距離的,通常管理者應該是不易見到的,但不知為何我似乎和她們很有緣的樣子......

「對了,我還沒向妳介紹,我是空之管理者--湘‧妃爾。」湘的笑容是充滿自信的,看過她的笑容總能讓自己有了些勇氣......

她戳戳看電視的祐嵐,而後他才緩緩轉過來,臉上全是倦意。

「...我是祐嵐‧卡佳...哈阿...我要先去睡了,晚安。」祐嵐揉著眼,說完就走上樓梯,回房睡他的大頭覺。

「阿...我是昕夜,叫我小夜就好了。」我也回以她一個笑容。湘托著下巴看電視,時兒和我聊個幾句。

「小夜,聽妳說妳在旅行阿?」

「嗯,是阿......」吃著飯後水果,多汁又美味,讓人想多吃幾個。

「妳...要去哪裡啊?」一個葡萄進入她的口中,湘吃東西也很優雅。

「嗯...我要去凱玓珈平原。」我想告訴管理者應該也沒關係,雖然漾說過不要輕意在別人面前提到這個地方。

「...咳咳...咳。妳說,凱玓珈?」我這句話說出好像讓湘嚇到了,害她差點把剛吃進去的西瓜噎到。

「是阿!我是要去見世界管理者,因為我聽說去那裡能知道我的種族。」我趕緊把目地說出來,不然要是讓湘誤會我就不好了。

「喔,這樣阿......知道自己的種族後,又有什麼意義嗎?」她似乎不了解為何我要那麼執著於種族的事。

「咦?因為,我從不知道自己的種族,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。所以我在想,若是知道了我自己的種族後,我就能找到屬於我的價值了,我是為此而踏上旅程。」

這是我的信念,我是因為有這樣的目標才能夠堅持下去。

「不過,有的時候知道了太多反而會很失望......不見得每件事都一定要打破砂鍋問到底。」感覺上湘好像很有經驗似的。

「我還是想知道,就算結果是如何的糟,但那畢竟是我的種族,是我的容身之處。但是湘說的話我還是會銘記在心的。」

「呵...這樣啊!妳的見解很有趣......」但願妳知道了真相後還是能笑著說出這句話......

湘閉著眼簾,而後睜開的眼是溫柔的淡黃色。






「阿...我能冒昧的問妳一件事嗎?」

「嗯?妳問。」看著電視的湘,一隻眼望了過來。

「那個,為什麼祐嵐會住在這哩,而不是和鳥人族住在一起?」照理說,他應該是在那裡和族人們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才對。

「嗯...因為我們是乾兒子和乾媽的身份啊!住在一起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?」總覺得湘是有意隱瞞,不過她本人不想說我也不能勉強她。

「嗯...也是啦......」這樣,之後就會沒什麼話題能講了呢......

後來的時間我們都集中注意力在電視上,沒有人說話。

「自己一個人被同伴排擠很難過吧!?」湘突然開口默默的說,而我聽得一愣一愣,也嘗試做出點回應。

「嗯...是阿...」我不明白湘為什麼突然這樣說,但肯定是埋藏在心底很難過,所以才想找個人訴苦吧!

「他沒有父母,所以從小就獨立生活,也因為沒有人教導他過一些事,他只能以冷漠來自我防衛。我是在無意間看到他,才想把他接過來住。」她的眼神中有著責備,也有些氣憤......我似乎能理解她說的是誰了。

「即使知道了自己的種族,然而有些人的命運也還是不一樣,族人們都是『各人自掃門前雪,莫管他人瓦上霜。』這樣的族人,有和沒有不是一樣?」

「所以,我不想讓他自己生活在那裡,雖然和我在這不見得比較快樂,不過他也願意,那就夠了。我們不是親生母子,但我相信我依然能視他如己出。」

湘說著,像個慈祥的母親。但我是把她當成大姐姐看待,那麼年經,就把自己當成母親也夠奇怪。

「小夜,我認為祐嵐對妳也有不一樣的感覺,我也希望妳能和他成為朋友,不過妳還是得繼續旅行,所以我也沒硬要妳待在這。況且......」

「嗯...?」況且什麼......?

「不,沒事。反正就這樣啦!耳環妳留著好了,這樣的話妳要去凱玓珈也比較容易。」

「咦?謝謝......」湘真是個好人,這樣我就能快一點到凱玓珈平原了!!

「不客氣,明天你就要繼續出發了吧?今晚就先好好休息吧!」他催促我上樓睡覺,那麼關心我一個陌生人,和瑪莎很像......

我想,就像湘說的,祐嵐看起來也不像壞人...都是因為要自我保衛,也不能怪他對人那麼壞...

若我的母親還在,是不是也像湘和瑪莎那樣溫柔?那麼我的族人們,也會像是湘說的一樣,全都是一群自私自利的人嗎?

至少我知道我以前所待的村莊,都是些很好的人們。



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
話說時間管理者沒出現,是來湊一腳的XD(歐飛~)

恩。因為某紫抱怨說怎麼都是女的,所以就加個男的。(紫:別亂說,我才沒有。)

不過不會發展到愛情ˇ(因為本來就沒設定嘛...)

阿啊!!瑪莎最近好少戲份。(其實她根本就先領便當去了)

因為某紫有賄絡作者,所以之後都有提到名字一次XD(紫:又在亂講...)

然後是翎退場了(灑花)這代表差不多一半啦!!

然後是人在暴怒的時候別人說的話都很刺耳ˇˇ(指小夜)

預計十章結束ˇ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~戀心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