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Courtship‧Records》〈尋找‧紀錄〉(二)

紫色月夜






(上)

和翎在一起的日子我過得很充實,每天至少會遇到一些人需要幫忙。

我深深認為,其實幫助別人也很不錯,儘管那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。

漸漸的翎的目標也達到了800人,我們旅行也有段時間。

翎曾問我會不會感到無聊,我和她說不會。因為能出來旅行我就很高興了,這兒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,一點也不會感到無聊。

當夜色籠罩大地,我們也該是停下來搭帳棚的時候了。

翎將手覆上書本,附近的風兒應聲吹拂。

像是共鳴、又像指揮著一般,她們鑽入書本,再出來時就成了帳篷。

這畫面不管看起次都很好玩。






「小夜,今天晚餐妳想吃什麼?」撿完木材生火後,我們坐在大石頭上。翎說不能一次太過使用魔法,所以撿木材生火這點小事要自己做。

「我喔...翎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呀!」因為我不挑,而且聽瑪莎說我好像不用吃東西也能活,真不知道我到底是啥種族的。每天翎都會問我這個問題,而我也是回她同樣的話。只不過翎還不知道我不用吃東西也能活的樣子...。

隨意弄點東西進食後,我們早早就寢。

睡在帳篷內,還有柔軟的棉被,生活算是不錯了。

「小夜晚安......」

「恩。晚安,翎。」






「唔......」像是醒來一樣,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。但是眼前的景物說明了我的確還在睡夢中沒錯。

「這裡...是哪裡阿?」霧濛濛的,卻又不會感覺到冷。前方有些紫色點點,好像是螢火蟲...。等一下,螢火蟲有紫色的嗎??

「哇阿!!!!」好酷喔好酷喔!!是新品種欸...。

接著,螢火蟲之中,有道身影穿梭其中。很柔美、很漂亮的優雅動作,我的目光完全停留在她身上。

「唉呀...好久沒有客人來訪了呢!」她輕輕的說著,連聲音都不像是從她口中說出來一樣環繞在周圍。

她沒有翅膀,但一樣能浮在空中。身穿著單薄的紫色薄紗,讓她整個人看起來好神祕。紮著的高馬尾還留到腰際,看上去很漂亮。

「咦...不好意思,我想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」我看了看四周圍,沒有什麼景物,到頭來還是霧濛濛一片,只有幾隻紫色螢火蟲圍繞在她身邊。

「說的也是,一般很少人能來到這裡的,妳是其中的幾個呢...」

她想了一下,笑著,容顏不比翎遜色,反而還更有氣質的美。

「咦......」這樣,我算是很厲害的意思嗎??

「那麼,就開始介紹一下這兒的事情吧!」她飄離開我們站的地方,我也只能跟上去,不然也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
「妳叫什麼名字?」走了一段距離,她像是想起什麼這樣問。

「我、我叫昕夜,大家都叫我小夜。」和這個人在一塊,感覺很不自在,不像和翎在一起那麼輕鬆。

「我是紫月,夢世界的管理者,妳所在的地方就是夢世界。」她這句話讓我嚇了好大一跳,怎麼我老是會被人家說的話嚇到?看來我真是井底之蛙...。

「一般人呢!很少能夠進得來夢世界。因為那是需要妳的精神層面剛好和夢世界的電波連接上才能進入,而這種機率人的一生中其實碰不到一次。我只能說,妳很幸運。」停留在一地,她轉過頭和我這樣說,讓我真的覺得我好像很幸運似的。






「紫月,妳待在這多久了?」照她那樣說來,紫月應該很老了,可是看起來又很年輕。這是我唯一能夠和她繼續聊下去的話題了吧...。

「我?不要看我很年輕的樣子,我是妳現在年齡的一千倍左右吧...我很久沒在注意自己的年紀了,因為看起來都差不多不是嗎?」

一...一千倍??真的好老了喔...這麼長久都待在這裡,然後會來的人又那麼少,她一定很孤單,很無聊吧?

「小夜...不能用人的外表來評斷一個人喔!那樣會吃很多虧的。即使以後遇到看來很好的人,也是要多防防,知道嗎?」她的表情一下子凝重許多,彷彿自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一般。






突然,我們站的地方開始有起伏變化。

在霧濛濛的地方,又在地面上起漣漪,怪不可思議的。

「紫月...」我有些不安的叫著她,而紫月說不要緊,要我繼續看下去。說是好像不知道是誰的夢太過於刺激那個人,才會被送到夢世界來解決。

此時我才知道,原來紫月的任務是把送到這裡的夢修改,再送回去,以至於不會傷害到那個人的精神層面。沒想到,只是一個夢而已,也能帶給一個人那麼大的傷害,我不禁有些好奇會是誰的夢,又是個怎麼的夢?

「妳就先看著吧!我的工作。」她似乎是要我看著她辦公的樣子。可能是為了不讓我太無聊吧!?

這個夢一浮現,我就有些嚇到了。因為夢裡的那個人,很像她...

很像和我一起旅行的--翎‧菲妮亞。










(下)

「恩...看來這個人的夢有些棘手。」紫月低估著,我有些驚慌的看向她。

什麼叫有些棘手?不就是個夢,對嘛...只是個夢而已...。翎,應該沒事的吧...?

「怎麼,妳認識?」紫月看我一臉驚慌的樣子,才推測出這個理論,不過的確是說對了。

「恩。是和我...一起旅行的天使。」這個夢,還未有什麼特別的跡象,所以我也不知道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。更何況我也不是這世界的管理者,只有紫月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「哦。會擔心?」我怎麼認為她有調戲我的意味?這種事理當會擔心的吧?

「恩。」我只是回她一個應答。有點想問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可是這個人看來就是有股壓迫感...果然管理者都是這樣的嗎?雖然以前只有聽過瑪莎說一點點。

瑪莎以前說過,管理者因為都是自己生活比較多,所以也容易無聊。遇到她們時被玩的機率很大,不過她們都是很好的人,也都很盡責。不過也因為這樣,有些管理者的性格就比較奇怪。

「那就讓妳看看吧!」一揮手,原本混濁的地面就現出了翎的夢境內容。

「只不過,小夜。做事要看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夠才行。也不要當個爛好人,太過善良的心容易招來禍害。」我聽著,也記著。不過我究竟會不會照她說的這樣行動我就不知道了。只是認為,當有人真的需要我,我會盡我所能的幫助她。






我們的談話停了下來,仔細觀察翎的夢境。

夢境中出現了一個小女生,也有一對翅膀,那應該就是翎小時後的樣子,真的好可愛...不過這不是重點。

接著突然轉到約12.13歲時。夢境中的她是一個很善良的孩子,常常幫助人,受到大家喜愛。不過,在某天出現了一個男孩。

他說他需要翎的幫助,而翎也很快就答應了,不疑有他。

「唉...這孩子也太單純了一點吧!」我聽到紫月在旁邊嘆氣。

他說,他需要翎幫他解開那洞穴的符咒。

那是離天使村有段距離的一個洞穴,外面圍著一道籬,很明顯的不要讓人進入。

事情就是在那時候發生的,要解開符咒,勢必要用天使的血作解除。因為施術者正是天使的血統。不過那個人並沒有和她說明這一點。

那天夜裡,她解開了符咒。村裡的人馬上就察覺到了,那符咒一解開,男孩就挾持翎作威脅。翎才知道,她做了個多麼大的錯誤。

「所以我才討厭有人這麼自以為是...」紫月又有異議了。我只是聽聽,沒什麼放在心上。

甚至到最後,為了再次封印犧牲了命。不過那些族人沒有一個責怪她,只是要她以後別在接近那哩,也不要對陌生人伸出援手。

事情只是這樣不告而落,但這件事成為她時常的夢靨,但從沒有這次這麼嚴重就是了。

「怪了,照理說應該沒這麼嚴重才是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看來...是心中囤積過多的樣子,才會導致成為這麼大的事件。」

紫月回我話,並且說,這件事應該很快就能解決。棘手只是她隨口說說的罷了,這時我才放下心。






紫月要我先到別處待著,處理好了再來找我。我只好走到其他地方,不過這裡就是這樣,也沒什麼能消遣。感覺上能體會他們的性格之所以會有些怪怪的原因了。

「小夜,妳那位朋友應該沒事了。」紫月笑笑的朝我走來,一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開心。

「但是,要是換做是妳不認識的人,妳也會這樣擔心嗎?」紫月問我的話,我無法回答她。

沒錯,是因為我認識翎,我才會擔心,甚至聽到她沒事我會高興。但是,若真的換了人,我還會這樣嗎?我不知道、不知道...。

「算了,妳以後遇到了就會知道。翎這個夢剛好能讓妳多少警惕一下。真的,不要太自不量力。那會讓我們很困擾的。」紫月苦笑著說。我不太明白她話中的意思,是說我太自以為是招來禍害會害她們工作變多?

抑或者是還有其他的意思?

不過我沒有時間在問她了,夢也差不多該醒了。

「紫月,我還能再見到妳嗎?」即使如此,我還是願意相信妳。就算妳說,要我別太信任陌生人,不過我還是想和紫月成為好朋友。

「我說的話妳都忘啦!?就這方面來說,我也有可能是欺騙妳、陷害妳的人呢!」她的表情很柔和,若真是這樣,她也不會教我那麼多事不是嗎?

「我會相信妳,所以,我還能再見到妳嗎?」

「我明白了,妳真是個可愛的孩子。」被她稱讚,我覺得怪不好意思的。

但這樣也算有進一步的發展了是吧?

紫月拿出一條紫鑽項鍊,說我戴著這個睡覺就能比較有機會見到她。

我和她道別,回到了現實世界去。她一定又恢復到一個人的無聊生活了吧!?所以,我要好好戴著,希望能常到夢世界陪伴她。






「小夜這孩子...真的是很可愛的人。我也把我所知道的教給她了,這樣,我就不欠妳囉!世界的...管理者。」紫月坐在草原上的大石頭,看來自得其樂。

「還以為我不能離開那地方阿?小夜,妳要見識的可多了。包括我們這群管理者。」她浮在空中,四處遊蕩。

「再來,還要找個目標好好消遣一下才行。」她伸個懶腰,漂亮的臉露出微笑。



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
這篇能打完我真是備感高興!!

最後一段就算是伏筆了,

為了之後會出現的特別的人物,還有結局作伏筆。

這個嘛...簡單來說一下。

就是這群管理者呢,最主要是做好份內的事,

甚至有些是要管好自己的種族(應該這樣說吧?)

夢管理者算是比較特別的,主要待在夢境內。

他們能有實體到世界遊蕩,也能隨意行走,

只要不要造成困擾一切都是被允許的。

裡頭最大的就是世界的管理者,底下又分成各個地方的管理者。

基本上不會所有的管理者都出現就是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~戀心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